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三个创新”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

2021-04-22 14:14

作者: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洋各级党组织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统筹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新洋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内在动力。

    创新载体,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新洋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作为常管长抓的政治任务,积极建立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阵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苏大学堂等资源,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以及青年论坛等形式,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教育、专题宣讲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创新方法,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一是服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社区治理、安全生产等目标任务和要求,从中心工作链条中找到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服务延伸到哪里,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二是服务党员干部。关心干部职工的成长进步和身心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苦干实干、敬业奉献,服务、督促和保障各项中心工作真正落地,使党建工作从虚到实、取得实效。三是服务基层群众。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身入”基层,“心到”群众,接好“地气”,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察民情、惠民生、聚民力的工作。

    创新制度,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抓好党建,不是追求表面的轰轰烈烈,而是着眼长远精耕细作,必须不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奖惩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完善学习目标管理考核制,建立党员干部学习档案,把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体系和干部提拔任用指标体系,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内在动力。完善党建工作创新激励制,对工作有创意、有特色、有成效的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于支部创新型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积极鼓励基层党组织大胆创新,大力推广先进经验,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