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花香引来养蜂人

2021-04-20 14:11

作者:


    新洋农场公司菜花飘香,勤劳的的蜜蜂在花丛中嗡嗡飞舞,忙碌地采蜜,弹拨着春天的琴弦。

    这些蜜蜂都是新洋农场职工贺寿其的,他常年在全国奔波,哪里花香就奔波到哪里,十分辛苦。菜花盛开了,他又带着蜜蜂回到了新洋。50多岁的贺师傅养了大半辈子的蜜蜂,与嗡嗡飞舞的蜜蜂结下了深深的情缘。养蜜蜂是极其辛苦的,是没有固定的场所的,有花蜜蜂才能酿蜜,南到广东、福建,北到河南、山东,哪里有花开就到哪里,因此每年要南来北往好几次。夫妻俩与蜜蜂为伴,以帐篷为家,碰到好年成,收入颇丰,心里甜滋滋的,遇到不好的年成,春夏秋采蜜的收入还不够冬季买糖喂蜜蜂,但总的还是赚多赔少,虽没有赚到大钱,但赚了个自由自在。回到新洋采菜花蜜他们是最开心的,倒不是菜花蜜能赚钱,因为新洋两上两下的楼房是他们的家,与儿孙团圆,也不用住帐篷了,当然是好开心的。

    贺师傅是个憨厚的老实人,我与他相识多年,每年他回到新洋我总要去他哪儿买蜂蜜和蜂王浆,不是图他的价格公道,而是相信他的货真价实。他说,有的蜂农的产品很便宜你不要相信,便宜没好货,蜂蜜和蜂王浆参了假一般人辨别不出来的。于是他就教我怎样辨别蜂蜜和蜂皇浆真假,使我也长了点见识。

    图为贺师傅夫妇正在收菜花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