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赴浙江考察学习容器苗项目建设

2021-04-19 14:03

作者:


    4月17至18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兵,副总经理田峰秀率林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赴浙江杭州、海宁考察学习容器苗项目建设。

    在杭州余杭径山镇,徐中兵一行参观了杭州花之韵农业投资公司绿景塘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1600多亩,全部为大规格绿化苗木容器苗,全季节、全冠幅销售,是全国最大的绿化苗木容器苗标准化、工厂化、商品化的公园式苗圃生产基地,该基地将苗木生产和基地建设与公园景观、旅游休闲有机的融为一体,是全国公园式苗圃的典范和标杆。

    座谈交流会上,新洋农场公司与花之韵公司团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徐中兵介绍了新洋农场产业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邵董事长一行莅临新洋指导林业发展和容器苗项目建设。他说,新洋农场有限公司作为江苏农垦的二级单位,可以充分探索整合土地和林业资源,搭建农场与花之韵公司良性互动的发展平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携手共赢。随着农场公司容器苗项目的发展,对高品质容器苗和容器苗产品升级的需求日益提高,希望今后双方能在科学研发、平台搭建、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花之韵公司董事长邵春荣详细介绍了花之韵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秉承“为环境创造价值 为生活增添美好”的理念,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事业,依托生态文明发展和现代科技研发,实现产业融合的创新举措。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分析了江苏农垦以及新洋农场的资源优势,就现代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融合的愿景进行了阐述。

    在浙江海宁,徐中兵一行参观了海宁国际花卉城花卉基地、虹越花卉集团精品容器苗基地和民宿开放式花园,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就精品容器苗、庭院造型苗、室内盆花绿植等作情况介绍。作为浙江省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海宁国际花卉城融合花卉生产、花卉旅游、花文化传播等方面不断进行花卉产业的集约化高效治理,推进周边相关产业的科技化、绿色化和标准化,并多次承办世界花园大会,从容器苗的技术培育到后期销售,虹越花卉集团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其苗圃的整体运作管理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历时两天的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追赶跨越的决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产业发展要求,大力推进容器苗项目建设,不断增强林业发展后劲,以奋斗姿态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用“三牛精神”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场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