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电气化助推新洋现代化进程

2021-03-12 11:26

作者:


    新洋场域内遍布电网,输电线路四通八达,电气化为推动农场现代化进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面实现电气化是新洋人多年的梦想,尤其是在那艰苦奋斗的年代,粮食脱粒是人工踩动的脱粒机,粮食扬场、放场、翻晒、收场、进仓等均是人工操作,体力劳动十分繁重,一盏煤油灯伴随着人们的夜晚,常常还为断了煤油而犯愁。期盼着,梦想着,有朝一日能用上电该多好啊,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从微弱的煤油灯光中解放出来。

    1970年代初,当电灯从家家户户亮起的时候,人们欢天喜地,梦中的“电”开始走进农业单位,走进普通职工家庭。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电逐步普及开来,电气化慢慢走近工农业生产,走近老百姓的生活。

    电力系统移交地方后,对电网进行了全面改造,用电更方便、更安全了。农业上的抽水、晒场的全套程序全部用电来操作;工业上车床、缝纫机等的操作也是离不开电的;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电动车等家用电器、交通工具等已在职工家庭全面普及。电已渗透到工农业生产和职工生活的方方面面,昔日梦想已成真,农场正朝着全面实现现代化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