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立足“本土化”开办道德讲堂

2021-03-18 17:40

作者:


    新洋不断健全保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强化示范引领,推动道德讲堂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力争把道德讲堂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今年以来,将道德讲堂与党员冬训有机结合,把讲堂搬进社区和居委会。结合不同类型道德实践活动,积极推动教育活动转化升华。引导广大群众以 “孝”为重点,和睦家庭;以“诚”为重点,爱岗敬业;以“善”为重点,助人为乐。开展“行文明之举、树礼仪之风”活动,提升居民道德素养;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行动、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公益慈善活动中体悟助人为乐,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下一步还将举办健康讲座,为广大群众讲授心理健康和养生知识,真正让广大群众道德上感恩从善,身体上阳光健康。

 

    “每次举办的道德讲堂我都积极参加,在这里听我们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更亲切。从唱歌曲、学模范到诵经典、发善心每一个环节都很吸引人,互动感强,有意义。”多次参加道德讲堂的居民孙老说道。自开展道德讲堂以来,全场社会道德风气有了极大的改善,通过宣传道德规范、传统文化和文明礼仪,让广大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感受道德模范风采,接受心灵的洗涤,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从线下到线上,传播核心价值、温暖百姓心灵,是道德讲堂不变的初心。新洋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这一重大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传播凡人善举,不断拓展“道德讲堂”内涵,丰富“道德讲堂”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道德讲堂”近百场,受众近万人次。如今,道德讲堂已然成为文明实践的“主阵地”,健康成长的“能量场”,道德实践的“活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