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调研组到新洋调研

2021-03-04 15:09

作者:


    3月3日,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程景民带领相关专家到新洋,就春耕备耕生产和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等作专题调研。苏垦农发公司副总裁陈培红,新洋分公司总经理徐中兵等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小麦、油菜在田长势,国有农机总站以及仓储中心等地,并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程景民指出,本次调研旨在积极响应中央和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关于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有关精神,对江苏农垦作专题调研。通过现场参观和情况介绍感触颇深,达到了预期目标,坚定了农垦夺取粮食丰收的信心。江苏农垦农业现代化管理模式优势突出,适应了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要求,走在了全国农垦系统前列。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有着很强的针对性、目标性和可操作性,实施的“走出去”战略是拓宽眼界、拓展发展空间的具体体现和有益尝试,有利于将研究成果推广到全国垦区,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江苏农垦在“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上打造出典型和样板。

    陈培红表示,农业是国家的根本和命脉,是粮食安全的根本保障,更是江苏农垦的核心产业。江苏农垦积极响应“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发挥自身优势,争取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最大贡献。苏垦农发围绕提高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现代化水平,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着力打造农业一体化全产业链,致力于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标准“领跑者”。并就2021年春在田作物基本情况、粮食生产的目标和主要措施以及防灾减灾工作等作了情况汇报。

    徐中兵介绍了新洋分公司的基本概况。新洋分公司作为苏垦农发公司的二级单位,严格按照农发公司决策部署,紧扣“1+2”工作目标,农业产量效益、规范化水平、保障水平、创新水平、队伍素质、管理水平始终处于农发前列。新的一年,新洋分公司深刻认识“强核化”战略的意义,认真谋划、精心布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双方还就农业生产技术、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等作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