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思想政治工作聚焦“三实”促企业发展

2021-03-08 14:56

作者:


    思想政治工作的目的,就是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促进企业充满生机和活力。新洋以“实”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着力做到“三实”。

    扎“实”向科学决策聚焦。科学决策是企业发展的方向盘。决策前,新洋领导干部从企业利益出发,深入基层调研座谈,掌握真实情况。决策时按照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要求,充分讨论形成统一思想。决策后,始终向决策看齐,向总部署、目标、措施和具体方案看齐,围绕决策要求,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扎“实”向创新驱动聚焦。改革管理体制是企业创新发展的突破口和关键所在,新洋领导干部探索建立集中高效的管理体制,完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机制,强化企业协同和部门协作,有序推进企业发展。同时,加强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并重,建立思想政治工作管理的制度创新;完善文化创新激励政策和思想政治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提高企业文化创新创造积极性。

    扎“实”向增进员工福祉聚焦。聚焦福利分配,坚持用“互联网+”发展培训教育、技能拓展以及业余文化生活等,让员工在发展中凝聚共识。聚焦政治待遇,对符合条件要求的员工评先评优,入党提干重用,更大程度地激发员工的创新动力,发挥其创新工作的积极作用。同时,尊重员工的创造精神,以激励机制,把经济发展的经验总结起来,丰富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新的发展力。聚焦困难员工,摸清困难员工底数,并做好建档立卡工作,把帮扶脱困时间落实到人,真正做到精准施策,使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