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强化举措克服流动党员管理难题

2021-02-24 10:55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重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把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针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难等问题,着力在流动党员管理上管好、管活、管出成效,做到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场不离党。

    该公司在组织的各类创业就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班中,将流动党员应纳尽纳,帮助返场外出流动党员提升劳动技能,坚定发展信心。同时,采取就业指导、提供公益性岗位、向企业推荐等措施,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针对部分流动党员家庭中有留守儿童或留守老人的现状,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助学助困等活动,帮助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解决了生活乏味、缺少关爱等问题,使流动党员解除了后顾之忧。

    公司通过微信群、QQ群建立起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在群内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的政策理论,保证流动党员按时进行学习,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于有需要帮助的流动党员,及时与其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针对流动党员特点,由党支部指定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党员与流动党员“结对子”,及时沟通联系,不定期向流动党员传达党支部近期工作任务和支部决议等,使流动党员时刻掌握组织工作动态,做到“打工不脱党”“离场不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