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农场加强宣传倡导就地过年

2021-01-26 16:24

作者:


    春节阖家团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新洋农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县防控办号召,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志愿者,以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深入村居、企业、连队、各类经营场所,宣传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全场民众就地过年。

    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该场从大局着想,从实际出发,通过在人员密集场所粘贴倡议书、播放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电子倡议书,电话直接联系在外乡亲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宣传教育,提倡留在本地过年,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同时,要求在家的职工群众春节期间不外出、不聚餐,引导群众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积极抗疫。并开展在外务工人员排查和了解各家各户在外人员及其是否返乡过年等情况,对在外打工人员情况特别是高风险地区打工人员情况进行逐户登记和信息采集,并做好思想劝导工作,动员他们就地过春节,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在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小组以及党员志愿者帮助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倡导外来职工就地过年,并倡导企业主关怀、安排好外来职工的节日生活。在各经营场所,党员志愿者倡导经营业主不办聚集性促销活动,做好防疫消毒工作,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此外,对于留守老人、儿童,采取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等各方面问题,定期开展寻访和探视工作,了解他们在家过年的一些情况,及时掌握信息,有急事的给予帮助和处理,确保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温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