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一站式服务敞开一扇门办好千家事

2021-01-06 16:32

作者:


    为了简化居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新洋社区“一站式”将劳动保障、计划生育、土地管理、房屋管理、矛盾调解、动物防疫、交纳费用、政策咨询等服务项与居民联系较多的服务项目,集中到一站式服务大厅,全天对外开放,为居民提供便民的优质服务,实现了“敞开一扇门、办好千家事”目标。

    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以热情的态度,耐心周到的服务,接待每一位居民,对来访的居民做到第一时间接待、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答复,把矛盾化解在社区,把稳定落实在社区,把和谐构建在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配备了电脑、复印机、电话等必备办公设备,社区工作者每天做到胸牌、桌牌、岗位牌统一,以更好的更快捷的窗口式服务服务广大居民。还设立了党员挂牌服务窗口,定期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窗口式服务考核。

    大厅对职工群众来办事进行登记和销号,来办理时进行登记,办理完成对办理事项进行销号,由职工群众签名确认。能当天办完的事一定要当天办结;不能当天办完的事,需限定时间办结,将办结时间明确告知职工群众。

    社区还广泛开展“上门服务、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多种服务项目。对年老行走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服务;组织党员、团员、先进工作者、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职工群众打扫卫生、代缴费用等;还与困难职工进行结对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