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以“分值量化”规范考核党支部

2021-01-06 16:31

作者:


    新洋推行考核“分值量化”作为支部考核和党员考核的圭臬,运用“支部季度考核”和“党员积分制管理”有效手段,使得考核规范化、具像化。

    党支部季度考核。年初,公司党委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工作规划、制度和措施,党委工作部按照四个季度布置支部季度工作计划,一季度一考核,年终汇总。考核内容主要是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发展工作、意识形态、党费收缴管理、学习强国、党务公开等10项常规工作,以及1项党建工作创新。季度考核总分为105分,常规工作100分,加分项5分为党建工作创新内容。年终将四个季度的评分进行汇总,依据分值与每位党员的绩效工资挂钩。

 

 

    党员积分制管理。通过实行党员积分制度管理,逐步实现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努力打造示范带动、奖优罚劣、动态管理新模式。积分由基础积分、民主评议积分、激励积分及减分项目四部分构成。基础积分(90分),主要包括学习培训、遵规守纪、联系群众、弘扬正气、履职尽责5大项和15小项。民主评议党员积分(10分),党支部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党员民主评议,对每名党员表现情况进行评议,设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分别记 10 分、8 分、5分和0分。激励积分(10分),当年度获得党内表彰的,省级及以上加6分、市级加4分、县级与农场公司和社区表彰的加2分,可以累计积分,加分总计不超过10分。减分项目,受行政处分:警告的减20分,受记过或记大过的减30分,降级的减40分,撤职的减50分,开除的积分为零。受党纪处分:警告的减20分,严重警告的减30分,撤销党内职务的减40分,留党察看的减50分,开除党籍的积分为零。党员依法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的,积分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