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热心公益的老党员胡国民

2020-12-28 11:06

作者:


    今年68岁的胡国民,是城西居委会一名普通退休职工、拥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他热心居委会公益事业,帮助邻里,被新洋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评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而鲜为人知的是他在年轻工作时进行过胃切除手术,已至到现在身体还那么瘦弱。就是这样一个瘦弱的身体在城西辖区到处留下了他做好事的身影。

    由于他热心为居民服务,被大家选为居民组长,做了居民组长的他更是忙碌个不停了。居委会有事立即赶来,社区需要搞公益活动更是冲在前面。无论是8村花园中除草整治时、为困难职工互助基金募捐时、环境保护活动时、村居安全宣传巡查时都看到他在忙前忙后。

    让人感动的是在今年新冠肺炎防控期间,68岁的他也算得上为老人了,但他思想上一点也没有老。当党委倡议向武汉捐款时,身为老党员的他在城西第一个带头捐款;当高风险的菜场防控需要人手时,他主动要求上岗值班。他的举动为城西党员及居民做出了极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在他的带动下党员和居民纷纷捐款,在他的带动下志愿者们都积极的冲到了新冠肺炎防控的第一线,成为新洋疫情防控美丽的逆行者。

    去年因为安全生产需要对液化气站周边植物等进行整治,他与大家一道流淌着汗水,时而挥舞着镰刀清除杂草,时而说着风趣的话来调节气氛,形成一幅美丽的劳动画面。在为部队营房周边环境整治拥军活动时,少不了他的身影;在8村交叉路口杂草影响交通清除时,也少不了他的身影;纬四西路绿化移树后路面需要及时打扫时,也少不了他的身影;在人口普查需要熟悉情况的普查员时,更是少不了他的身影。

    胡国民老人的善行是新洋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图为老党员胡国民在向居民宣传村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