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党员干部着力做好“三字”文章

2020-12-14 11:27

作者:


    新洋党员干部通过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和领会,为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奠定基础。
    在“学”字上发力。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规定要求和安排,来一个大学习。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二是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对党章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学习。三是逐段逐句学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使之在脑中留印、心中刻痕。
    在“做”字上见效。一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确保中央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只要是符合中央政策的事、对发展有利的事、群众受惠的事,坚定不移坚持下去。三是进一步强化民本意识。主动到群众中去,到矛盾大的地方去,切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办实办好。
    在“严”字上立标。一是在执行纪律上求严。带头守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凡事都坚持按制度办、按程序办、按规矩办。二是在工作作风上求严。带头执行“一线工作法”,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对定下来的事一招不让抓落实、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流水到头。三是在廉洁自律上求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各项规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