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加强支部建设

2020-11-06 15:35

作者:


    新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把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提高支部建设质量的有效抓手,积极创建示范带和特色群,形成了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体系。做到学有内容、训有特色、督有方向、评有标准,并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三项工作机制。     

    建立监督管理机制。创新完善谈心谈话机制,做到早监督。支部书记每季度要与党员干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工作。探索建立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机制,做到常监督。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做到严监督。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积极开展思想斗争,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

 

 

    建立学习交流制度。研究确定支部工作和组织活动标准内容为“10+1”模式,分别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发展党员、意识形态、党费收缴管理、学习强国、党务公开等10项常规工作,以及1项党建工作创新。 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流程上墙,统一要求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秉持庄重、端正的政治态度参加学习。

 

 

   建立总结推广制度。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亮点、特色做法进行梳理盘点,总结提炼,宣传推广。精细化、分类别分层面体现年度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深入总结年度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创新工作、亮点工作,尤其是具有推广意义、有影响力的典型经验,单独罗列、专门介绍、集中展示,抓典型示范、抓创新推动,认真总结经验,加大正面宣传推广力度,使基层党建工作的局部经验成为普遍做法,使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盆景”成为亮丽的“风景”,串“珍珠”为“项链”,真正让新洋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建品牌在更大的范围立得住、叫得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