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中心路绿化景观见成效

2020-10-26 15:54

作者:


    中心路绿化景观作为新洋全力打造的两张名片之一,今年上半年优化种植,绿化苗木正渐渐焕发生机。

    为应对盐碱土地对成活率与长势的影响,新洋林发公司从本地适生的乡土植物入手,优选榉树、朴树、银杏、法桐、重阳木、枫杨等抗性强、地理分布广的秋色叶树种,配植以垂丝海棠、北美海棠、美人梅、碧桃、月季树等观花小乔木,以常绿灌木及月季做地表覆盖形成四层复合种植。半年生长后,经过合理种植的本地树种即显著发挥优势。

    十月中旬,正值700株月季树、1000平方米月季地被复花时节,中心路被条状花带装点,引游人驻足观看。今年8月下旬,林发公司对所有春花进行花后修剪,增施有机肥,做好夏季炭疽病等的防治工作,45天养护工作后迎来了优于春花的二次繁茂。林发公司经理助理蔡仿介绍称:“虽然距离中心路绿化收工仅有5个月,但月季长势却远远优于场部的其他区域,一方面得益于对苗木品种及质量的把控,另一方面科学有效的养护管理措施可以充分发挥苗木的生长力。”

    今年秋冬,新洋还将在一期基础上,引进火焰南天竹、黄金枸骨、北美枫香等新优植物,加快步伐、全力扮靓“江苏农垦绿化第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