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三大创新”助推党建工作上台阶

2020-10-22 16:16

作者:


    新洋紧紧扭住支部工作创新这个牛鼻子,具体抓好“三大创新”,推动支部党建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创新支部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向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看齐,梳理讲述党员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

    组织举办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和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举办一些积极健康的政治仪式,厚植党的政治文化,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

 

 

创新支部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创新完善谈心谈话机制,做到早监督。支部书记每季度要与党员干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工作。

    探索建立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机制,做到常监督。以党支部为主体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检视岗位廉政风险,使党员干部全天候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管理就在眼前。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使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日常行为。

 

 

    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做到严监督。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积极开展思想斗争,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创新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坚持违纪零容忍,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发挥党纪党规的威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创新支部服务,促进党员干事创业

    服务好党建大局。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来抓,确保每项任务在本支部不掉链子、不拖后腿,做到件件落实、事事见效。坚持底线思维,以有效的先招实招硬招,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挑战。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好党员群众。创设爱心帮扶工程,建立健全青年党员、困难党员关爱帮扶机制,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注意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文体活动,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的服务工作,多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