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文明创建+文明实践互融共促

2020-09-25 16:06

作者:


    新洋建立健全创建长效管理机制,认真组织参加省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以优化道德讲堂为抓手,进一步搭建群众欢迎、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载体,让群众在道德体验中感知道德、培育道德。通过开展爱岗敬业、节俭养德、科技普及、法制宣传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核心价值观要求渗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身边好人”“诚信道德示范户”创评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围绕党建工作中心,精心组织仪式感强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

 

 

    此外,新洋还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统筹安排,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阵地标准化建设,常态化开放“六大驿站”,加快推进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好书荐读”、“读书沙龙”等活动,打造“书香新洋”活动品牌。办好“中秋”、“国庆”、“春节”等节庆文化活动,促进城乡文化互动发展。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打造一支能写会拍的新闻宣传队伍。加强人才培育,充分发挥文艺骨干作用,带动全体居民参与到文体活动中来,推动文体特色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