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

2020-09-01 15:30

作者:


    新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神聚力抓发展、奋力拼搏争一流,发挥着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公司各级党组织从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执政基础的高度,认清肩上的责任和面临的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冬训等载体开展学习,既请专家教授来辅导,又组织党委成员、支部书记作报告、讲党课。利用重要节庆日开展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演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活化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上强起来。

    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的共同信仰和精神家园,认真组织全体职工群众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规范言行、成风化俗,加快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科学精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文化阵地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通过多年努力,公司创办了有线电视、报纸、网站、公众微信号、橱窗、画廊、户外广告等多种载体,为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委和公司的中心工作,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振起到了重要作用。继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提高宣传水平,为更好地树立企业形象,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建设,促进公司的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提高意识形态领域干部队伍战斗力。各党支部书记担负第一责任,并按照农场《党委(总支、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文件要求承担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职责。各党支部每年至少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两次,每半年就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向农场党委报告,党支部书记要把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职责情况作为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积极配合公司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实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考核制度,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目标考核。

    形成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合力。围绕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认真履行综合协调职责,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各个领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坚持公司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调动多方力量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共同参与、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抓好基层,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力。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对社会舆论的影响,抢占宣传舆论阵地制高点,增强新闻舆论工作引导力。突出思想道德建设内涵,抓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干部思想道德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思想道德建设渗透力。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文化工作者创作热情和活力,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提升群众文化活动质量。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继续开展读书宣讲活动,选树先进典型,讲好新洋故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继续组建好群众性文化组织,强化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使公司的文化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开展丰富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