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微积分+先锋队,激发党建巨动力

2020-09-02 15:25

作者:


    近来,新洋农场社区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科学严密的党员管理体系,注重统筹内部资源配置,推动形成精准高效的为民服务网格,不断提升职工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抓实党员微积分。严格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实际,编制“党员微积分”实施方案和评分标准,制定党员日常行为四大项十八条,每条都有对应的分值,内容包括学习培训、遵规守纪、联系群众、弘扬正气、履职尽责、民主评议党员、参加志愿服务等,除此之外,还设有激励积分和减分项目,对获得省市县级等表彰奖励的进行加分,对受行政处分、党纪处分等进行减分,最终考核得分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通过严标准、重奖惩相结合,鼓励党员以身作则,自觉维护好党员形象,履行党员义务。

    组建党员先锋队。在社区治理中,基层党组织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创建“为民服务”“党群一家亲、服务你我他”等特色党建品牌,组建“共产党员先锋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党员先锋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到民生关注最前沿,争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奏响基层社会治理最强音。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等主题活动,鼓励机关党员走出办公室、深入到基层,主动融入群众,聆听社情民意,每周做一件“为民服务的小事”,如调解邻里纠纷、更换楼道灯、疏通下水道等,努力形成示范带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社会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