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高温下,工人用汗水浇灌绿荫

2020-08-19 17:20

作者:


    近期,高温模式正式开启,炎热的天气炙烤着大地。但在烈日酷暑下,新洋道路两旁的绿化景观却依然郁郁葱葱,绿意盎然。这满眼青翠的背后,离不开绿化工人们的精心呵护。

    眼下正是炎热天气,绿化工人要给道路沿线的绿植浇水。为了完成抗旱保绿任务,每次浇水都需要两个人配合完成,一次浇灌下来,浑身汗流浃背。

 

 

    室外滚滚热浪袭来。在广场,绿化工人正在忙着修剪草坪、清除杂草。一顶帽子、一双手套、一把小锄头就是他们的工具,绿化带哪里需要除草、种草,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清除杂草看起来简单,但需要工人们一直保持低头、弯腰的姿势。“天气炎热,低头、弯腰久了,再站直的时候经常感到眩晕,需得缓一缓才能开始工作。”绿化工人说道。

    为缓解高温工作的辛劳,除了安排工人错时工作外,还为工人们配备了毛巾、清凉油、人丹、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物资。每天上班之前,都要对园林绿化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要求他们规范操作,在修剪抗旱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哪里有花草树木,哪里就有辛勤劳动的工人。正因为有他们的辛苦付出,新洋的绿荫才能更广阔茂密,才能愈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