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探索关爱留守儿童新途径

2020-07-28 16:47

作者:


    7月以来,新洋农场辖区的学校及幼儿园已陆续放暑假。据统计,农场境内尚有10余名留守儿童。为使孩子们有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的暑期,农场公司积极探索关爱留守儿童的有效途径,构建全方位关爱体系,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让其体会到社会的关爱。

    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及时补充教育关爱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利用假期时间,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经常与留守儿童和临时监护人联系,了解思想表现、作业完成和日常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亲情的关爱。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妈妈行”等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教活动。

    打造舒适安逸学习氛围。职工书屋配齐配优消暑降温设施,甄选优秀书籍,陈列推荐书目,供孩子们暑期阅读,培养孩子热爱阅读的习惯;同时允许孩子每人借阅两本以上图书回家阅读,书屋内提供笔、本子等学习用具供孩子们使用。

    举办“大爱新洋”实践活动。开展“大爱新洋”暑期实践活动,组织农场学生和留守儿童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和驻场部队,营造爱国爱场氛围。引导有特长的返场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开展课业辅导,举办体艺培训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宽松、上进、快乐的假期生活场所。

    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宣传。通过宣传标语、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介营造良好氛围,通过走访入户、孩子们到居委会学习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不间断开展安全教育,防溺水、防触电、防危险路段、防人身安全等,确保留守儿童暑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