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直属党支部发放《民法典》读本掀起普法学习热潮

2020-07-13 11:10

作者: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关系到每位公民个人切身权益,为提升广大党员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近日,新洋社区直属党支部以“7.5普法”为契机,为每位党员职工发放《民法典》随身读本,掀起普法学习热潮,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共发放《民法典》读本21本,支部书记周跃进表示,此举主要是通过法律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法治理念与法律意识,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依法行政、依法为老百姓办事。

    近年来,社区直属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作全局,为推动干部职工高效履职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促进营造真抓实干、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安全生产、人武征兵、社会保障、环境卫生、财务管理、为民服务等方面的融合均取得较好的成效。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捐赠、环境整治、慰问贫困家庭、安全生产“五进”等志愿活动,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规范党员干部管理,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的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日常、严在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