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念好“四字诀”谱写平安和谐曲

2020-07-01 10:31

作者:


    今年以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综治维稳工作,在“准、细、稳、强”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平安农场,谱写了平安和谐曲。

    打好“主动仗”,精准聚焦群众关切问题。针对今年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职能改革等群众关注重点问题,农场公司主动找准切入点,想法设法做好各项问题前期沟通化解。在日常工作中,将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居民区,发放宣传资料,对群众大力宣传防疫、平安建设、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成效。通过易懂、易读的宣传标语、横幅、顺口溜等宣传形式,营造平安新洋建设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用好“稳定器”,切实擦亮社会治理底色。为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公司利用居民组长、居民志愿者等基层群众调解队伍不断完善社会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一是利用信访信箱、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大力打造“信息化”管理平台;二是注重将大调解关口前移,形成早发现、早议事、早化解的排查预警机制,千方百计把矛盾纠纷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治安和谐稳定。
   把好“方向盘”,强化锻造素质过硬队伍。社区分别成立了平安综治工作组、“平安新洋”志愿小分队,吸收群众基础好、协调能力好、综合素质高的群众志愿者加入维稳队伍,切实发挥基层群防群治工作力量,同时注重对年轻后备干部的培养和综治维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规范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组织管理和教育培训,努力探索建立平安建设志愿者队伍的长效工作机制,把平安建设志愿者队伍打造成维护农场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做好“针线活”,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坚持召开居民代表民情会议,征集群众诉求,加大与群众的沟通和宣传力度,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就地化解和疏导,认真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工作人员进居入户、排查矛盾纠纷,通过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切实促进全场社会公众安全感指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