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诚信道德教育助推文明实践活动

2020-06-30 16:23

作者:


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新洋始终把教育作为重点,贯穿全过程,注重教育的广泛性、针对性,增强教育效果。集中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诚实守信和讲究公德教育,把提高道德修养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助推文明实践活动再上新台阶。

大力选树典型。积极参与省文明办“守诚信的单位”和“讲公德的个人”遴选推荐、投票评选工作,大力宣传诚实守信、讲究公德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同时,在继续组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区、文明家庭和新洋好人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好居民、好医生、好教师等评选表彰活动,树立一批可信、可学的道德典型,引领社会风尚,让讲道德成为一种习惯,让讲文明成为一种时尚。

 

 举办道德讲堂。举办多层次多场次道德讲堂,阐述只有诚实守信、讲究公德才能构建自己的美好生活,让人们在思想理论上明白道理,在行为规范上知道怎样实践。典型示范引领。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窗口单位、公共场所,讲述他们的事迹,现身说法,对人们进行道德引导。开展修身律己。结合全场“学雷锋、讲文明、守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群众参与“道德讲堂”、“网上修身”等方式,使人们在反躬自省、修身自律的过程中,增强道德意识,提升道德自觉,践行道德规范。

 

切实加强管理。窗口单位、公共场所的管理部门,针对存在问题,大力进行整治,并将整治结果、成效公之于众,让人民群众看得到明显进展。把教育治理活动与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与创新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行政、法律、教育、舆论各种手段,加强对公共场所和社区的管理,多措并举促进社会公德水平提高。

 

 

形成浓厚氛围。结合“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鲜活事例,加强评论引导,扩大教育治理活动的影响力,设立教育治理活动专栏专题专版,宣传活动重要意义,推介做法、经验和成效,报道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