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举办“安全生产月”培训讲座

2020-06-28 15:35


624日,新洋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举办“安全生产月”培训讲座。新洋领导潘元海、戴学林、田峰秀,各单位、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安全员以及场安委会成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副总经理田峰秀主持。

培训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基本有机合成专业本科、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盐城市应急系统首批专家杨晓林老师给大家授课。讲座列举了响水天嘉宜“3·21”爆炸事故和近期发生的浙江温岭油罐车爆炸事故的案例,分析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始末。并就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阐述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和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性,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要将安全生产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整改等一系列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田峰秀指出,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全省第27“安全生产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逐一完成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并结合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全员教育培训,重点培训近期事故案例,吸取教训,增强防范事故意识。二是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风险辨识评估、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将本单位的风险按照等级进行分级管控;将排查出的事故隐患限期进行全面整改,力争将本单位的安全管理现状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三是按照年度计划,举行一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重点开展防火、防雷电,防涝、防触电、防中暑等事故演练,提高全员应急救援能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安全事故教训令人警醒,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经过培训,对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将在自身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做好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