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四个注重”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2020-06-22 16:29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四个注重”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注重学需结合,提升培训针对性。通过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走访等方式,切实把握党员的实际需求,把党员队伍建设实际需要和党员个人需求结合起来,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和专业技能培训结合起来,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党员的不同需求,科学合理设置培训科目、丰富培训内容,切实增强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教育培训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注重载体运用,提升培训多样性。充分运用好各类网络教学资源,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扩宽党员教育培训内容覆盖面和多样性;积极推广和普及现代远程教育、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教学方式,引导党员随时随地开展学习;积极鼓励党员利用网上论坛、QQ群、微信等平台进行互动交流,增强党员学习活力,提升学习效果。

注重资源整合,提升培训实用性。充分利用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科普教育等教学资源,结合自身实际,将思想教育与实用技术培训、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开展好现场教学、体会交流,增强教学的直观性与生动性,提升培训的实用性。

注重典型推广,提升培训导向性。切实加强各类先进典型案例的发现、培养和推广,及时总结成功做法和经验,并加以借鉴,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做好各类反面典型的警示和剖析,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丰富和充实党员警示教育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法律法规和廉政教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