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诗书“话”新洋

2020-06-16 15:09

作者:


近日,新洋资深书画爱好者陈颖明的一副诗书作品《黄沙河闲跳四首》,生动描绘了北枕黄沙河的新洋农场生态秀丽的迷人风貌。

  

近年来,乘着新时代的春风,新洋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建设蒸蒸日上,成为了场内诸多书画、诗词达人们的素材,朱玉兵的楷书《风雨同舟七十年》、赵文谨的画作《硕果满园》以及陈颖明的原创作品《雨中伞花》、《牧羊归来》、《三秋夜战》、《夜雨》、《春联》、《除夕夜》等作品,均以新洋农场作为创作背景,以诗、书、画的形式展示了新洋的生活美景和丰收场景,诸多作品屡获国家级、省市县各类书画、诗词作品大奖。  

其中,陈颖明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员自幼喜爱诗词、古文、书法。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中国楹学会、江苏省盐城市书法家协会、九州夕阳红诗联学会会员。发表省以上的报刊诗作、散文200余首(篇)。诗词作品入编中国古今绝句、律诗、词、对联系列选集;编入中国梅、兰菊、诗书画系列大典;连续(2010-2014年)五年入刊中华诗人年鉴》。2014年浪淘沙·菜花吟等三首诗词在“配乐诗朗诵——全国首届诗词作品比赛”中获三等奖2015年4月诗词入编中国诗词著作家金榜集;同年9月30首诗词入编当代二十四诗品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