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六五世界环境日 新洋志愿者在行动

2020-06-08 15:15

作者: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下午,新洋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和辖区热心公益事业居民志愿者以及环卫绿化人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并聚焦民生,将环境整治与精准帮扶结合,多措并举用保护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宣传环境保护。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手持扫帚、锄头、铲子等劳动工具,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清理沟渠,有的清除沿路堆积杂物和墙面杂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处处垃圾被清理干净,院落环境变得清爽整洁。 清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走入居民家进行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生活中保护环境的小常识,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逐步转变生活方式,树立健康洁净的家庭生活意识,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农场贡献力量。

此外,志愿者们将环境整治与精准帮扶相结合,深入到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等弱势群体家中,向他们捐赠生活用品和卫生清洁用具,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义务理发、整理家务等,改变其精神面貌和居住环境。青年志愿者陈佳佳说:“这次环境整治活动特别有新意,能为困难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以后我们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建美丽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困难户王爹爹说:“没想到环境日这天志愿者来我家,忙前忙后的,今后我一定要保护好环境卫生,把生活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