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抢在雨季前疏通排水管道

2020-06-05 15:11

作者:


“我们新洋大多数小区的基础设施比较陈旧,本来下水管道就已经淤积了大量的污垢,这次纬三路施工,下水管道里肯定又积聚了大量的建筑垃圾,所以一定要赶在汛期前清理干净,否则会影响汛期排水功能。在清理过程中还能发现窨井盖损坏、丢失问题,可以及时更换、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62日,新洋环卫所工作人员在纬三路上边掏挖下水道边说道,旁边停着一辆用来收集淤泥的车辆,清掏出来的淤泥中不乏塑料袋等垃圾。

今年入夏以来,降水量明显增多,为保证辖区雨污水管网畅通,确保雨季安全度汛,连日来,新洋农场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路面下水管道进行了排查,并对排水不畅、垃圾堵塞的区域进行清理,积极解决多年来一直困扰居民的雨季来临时路面积水影响出行的问题。此次疏通工作分工明确,由各居委会提前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对辖区的排水管道进行排查,将需要疏通清理的区域统计后报至环卫所,环卫所根据不同区域的施工难易程度选定疏通方案及施工路线,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排水管网疏通工作。

看到疏通下水道的工作这么困难,围观的居民纷纷表示要爱护公共设施,不向井内倾倒垃圾杂物,不随便占压窨井盖,共同维护好农场的排水系统,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