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苏垦农发新洋分公司全力以赴战“三夏”

2020-06-04 15:07

作者:


时下,新洋大地麦浪滚滚,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到处呈现丰收的景象。新洋分公司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大型机械开展机收作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三夏”工作全面拉开序幕

金色麦田里机声隆隆,收割机踏着大地的音符和绵延起伏的麦浪,构成一幅幅美丽的丰收图丰收景象美不胜收。

目前,新洋分公司三夏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分公司三夏”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1+2”工作目标总要求,强化“三高一控”,以“五保”为中心,明确生产进度、种子生产、水稻产量、栽插质量、农产品全面质量管理、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及安全生产等目标任务,确保收割进度、种粮安全、农机作业质量、稳产高产、外拓基地保障、农产品质量管理、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总经理陈守军指出,今年,分公司大小麦生产形势有望在去年高产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仍要认清节本增效压力剧增,灾害性天气不确定性因素和不利形势。他指出,要密切关注麦收进度和天气变化,随时掌握各生产区、大队收割机分布情况,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确保成熟一块、收割一块。他强调,要全力做到保质保量,做到保种保粮、丰产丰收;要落实关键措施,奠定水稻高产基础;要做到精细管理,强化成本控制;要重视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鼓足干劲、狠抓关键、奋力拼搏,发扬新洋人能吃苦、能战斗的作风,力争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好质量,确保6月10前全面完成抢收工作,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夏插和夏管上来,奋力夺取今年“三夏”战役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