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召开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2019-04-09 17:44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的教训,落实集团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示精神,4月8日,新洋针对近期拉网式大排查时31个单位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召开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会议。董事长、总经理潘元海,副总经理王煜明,安委会全体成员,各企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煜明主持。

  

 

  潘元海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强调抓好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明确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安全意识要不断提高。要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印在心上,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维护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二要找准隐患,专项整治要不断行动。各部门之间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抓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对照专项整治的任务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加强监管,责任机制要不断健全。公司安委办要承担搞好安全监管,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职责,及时会办研究、检查部署、督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各企业、相关单位要层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负责安全生产管理的机构,配备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相适应的人员,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各主要领导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四要正确引导,宣传教育要不断强化。各相关部门、企业要采取各种方式,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力度,积极做好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身边典型的事故案例,组织安全警示教育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充分用好广播、网站、公众号、电视等媒介载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对严重忽视安全生产、导致事故发生的典型进行通报,让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煜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抓落实。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始终坚持“生产服从安全,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将安全工作摆上“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形成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真正做到尽全责、保稳定、促发展,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部门、各企业要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监管责任,对重点隐患或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停产整顿,确保万无一失。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督促生产企业严格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行严格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做到安全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要加强宣传,强化全民安全意识,确保农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期间,公司安委办通报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盐城消防培训中心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