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

2020-05-20 14:12

作者:


近日,新洋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

新洋开展了地震现场演习应急避难疏散主题活动,并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难疏散知识的普及度。社区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条幅、设置展板、设立宣传台、发放防震减灾知识手册等形式,向小区居民传授避震知识和应急避险措施,并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新建房屋抗震设防等相关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地震安全及应急避难疏散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建筑抗震及应急避难等公众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消防演练以学校为演练区域,以学校教学楼内因电源短路,易燃物被引燃,引起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学校教职工发现火情作为假设情景。演练内容主要包括:火情报警演练、事故发生地的疏散和逃生演练、常见的消防灭火演练以及医院事故现场抢救和转移伤员。

 

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没有任何的拥挤碰撞和踩踏事件,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当事发地点发生紧急情况时,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沉着、有序处理,熟悉掌握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人员疏散,及时传达并迅速组织救援,熟练掌握逃生时的基本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通过演练,不仅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也有助于营造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新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