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居委会来了党建助理员

2020-05-15 11:22

作者:


每天一大早,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城东居委会党建助理员王俊逸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看一下今天的时政新闻,在支部转发,让党员知晓一下。王俊逸说道。

王俊逸是社区综合管理科干事,作为党建助理员,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协助城东党支部书记邱金龙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为第一批到任的党建助理员,王俊逸干起活来已经是轻车熟路。每个月都要对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流动党员管理”等基础党务工作进行跟踪,确保党内政治生活落到实处。

“我自己年龄比较大,民情走访纠纷调解、组织志愿者活动这些都难不倒我,但电脑办公EXCEL表格用起来都比较吃力,现在很多业务需要在电脑上处理,自己操作起来速度很慢,费时费力不说,有时候误事。56岁的邱金龙坦言,有了小王的协助后,解决了很多难题。年轻人善于利用网络和多媒体居委会的很多经验和做法都得到了有效宣传,很多工作都得到了党员、群众们的肯定,党建助理员功不可没。”城东居委会内勤黄红根说。

“每月都会收到小王的微信,告诉我发生在农场的一些事,前段时间邀请我回农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呢小王经常关心我们在外党员的工作和生活,让我们时刻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在打工的流动党员李宏伟对王俊逸满口称赞

为解决基层党员“结构老化、素质偏低”,基层党建工作“后继乏人、力量不足”等问题,2020年,新洋党委制定《党建工作助理员管理办法》,公开选聘了一批党建助理员到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这些党建助理员全部为40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的青年在职党员,党建助理员在基层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缓解农场基层党建工作做不出彩基层工作力量不足问题。目前,23名党建助理员在全场各基层党组织中全部上岗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