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换发十年有效期满残疾人证

2020-05-15 11:17

作者:


为贯彻落实盐城市残联《市残联关于做好十年有效期满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射阳县残联理事会研究制定《射阳县十年有效期满残疾人证换发实施方案》,2020年正式启动全县2009-2010年1.6十年有效期满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新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树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理念,秉持“严格规范、公正透明”工作主旨,坚持申请自愿、属地管理原则,强化服务意识,突出人文关怀,确保换证工作稳妥、有序、规范开展,维护和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新洋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换证工作“慎之又慎、细而又细”的态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指定专人负责,稳妥、有序、规范地加以开展。通过挨家挨户电话联系、送达通知书等方式,宣传残疾人证到期换证的申请须知、工作流程、办理时限等内容,让残疾人及其亲友知晓期满换证和核查清理工作的政策和要求,确保换证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免费为65名2009-2010年领取第二代残疾人证、持证有效期满、需要换领新证的各类别等级残疾人办理换证手续同时通过甄别残疾体征、查实生存状态、重评残疾类别等级等方式,持续核查清理“假错空”残疾人证。

在本次核查换证工作中新洋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在换证申请受理到新证领取环节积极落实残疾人证“放管服”改革措施,减少不必要的证明,让群众少跑腿,对残疾情况明显的可以不必提供病历资料,尽量为残疾人创造便利条件,尤其是要向重度肢体、精神及年满70周岁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信息咨询、绿色通道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