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以更大格局完善巩固党建“六大体系”

2020-05-14 15:08

作者:


新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施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完善党的建设六大体系为核心,为建设强优富美兴新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党的领导体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垦区党组织领导地位,巩固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领导,确保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落细落地

 

 

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压实压紧各级党组织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监督责任。明确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专职副书记直接责任、党组织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 的职责,构建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党的组织体系。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真正把支部建成国有企业基层组织中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

 

 

党的建设制度体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等制度,完善党组织领导改革发展的具体制度和党的建设各项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党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纪委专责监督,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

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体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政治理论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农垦精神为重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道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