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清理河道水草保护生态环境

2020-05-13 16:53

作者:


近期因雨水较多,气温升高,河道水草呈现出快速生长态势,新洋社区迅速开展河道水草清理专项行动,抢抓入夏前的这段有利时机,对场域内一贯河等河道的水草进行全面打捞清理,有效遏制了水草蔓延势头,进一步净化了河道生态环境。

据社区河道管护负责人介绍,以往每年78月份才是水草最严重的阶段,但如果等到严重了再去打捞清理的话,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都将非常大,因此,今年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采取提前干预的办法,在5月份气温刚升高、水草刚进入生长期的时候就开始介入清理,明确区域责任,实行“分片专人管护”,研究制定河道水草清理方案,实行“常态化治理”,虽然拉大了管护时间跨度,但河道环境也将得到持续改善。

目前水草清理主要以人工驾船打捞的方法,对河道水面垃圾、水草等进行全面打捞清理,下一步社区将发动广大志愿者行动起来,参与到河道监督与治理中来,共同维护河道环境,营造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