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

2018-12-06 17:52

作者:


  4月3日,湖北省国营总口农场班子成员肖娜娜一行到新洋就社会职能改革、现代农业发展等进行考察交流。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学林以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

  期间,肖娜娜一行先后观摩了江苏省农垦农科院新洋农科所、林苗木生产基地、高效农业种植基地、国有农机总站、仓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爱心超市以及场史陈列馆。

  

新洋农场

 

  途中,戴学林简要介绍了新洋经济社会基本概况,重点就产业发展、社会职能改革、资产资源盘活利用、社区创新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进行介绍。他说,近年来,新洋不断深化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加强农业高效精细化管理,挖掘林苗木生产潜力,盘活存量资产,使“死资产”变成“活资源”,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根据社会职能改革要求,围绕“内部分开、管办分离、授权委托、购买服务”十六字方针,积极稳妥推进社会职能改革,进展顺利。新洋连续26年蝉联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紧紧抓住江苏农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的机遇,结合传统文化建设成果,以爱心超市为载体,志愿者服务为特色,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单位创建与精准帮扶、家政服务、居民素质提升相结合,大力开展大爱新洋创建活动,弘扬真善美,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不断丰富大爱文化内涵。同时,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引进智能化管理系统,积极探索和满足老年服务的深层需求,不断丰富老年服务内容,积极应对场域老龄化现状,践行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新洋农场

 

  肖娜娜表示,新洋产业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尤其是现代农业规模化和精细化管理、社会职能改革的有益探索、社区管理诸多做法与经验,都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之间加强沟通交流,经验共享,促进农垦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新洋农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新洋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党员信念信仰,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健全完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制度载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的主题和具体方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思想教育是首要,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常态化”即不是一次两次,是长期稳定固有的状态。新洋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切实将“两学一做”引向深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整个中心工作的始终,形成常态化。同时,加强引导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让每名党员都学起来。从不断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发挥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思践悟是关键,要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新洋不断探索一些让干部们“知行合一”的机制,用有效制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站好最前沿的一道防线,把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挥好,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好,在实践中体会、领会、践行!

  

新洋农场

 

  

新洋农场

新洋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