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管理

2020-05-07 10:04

作者: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不断加大对非公党建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力度,激活非公党组织新动力,实现党建与企业融合互动、同步发展。

摸清底数,确保信息掌握到位。为实现全范围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底数清、情况明,该农场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摸底调查,确保民营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标

配强队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企业设定党员先锋岗、模范岗,发挥党员干部在企业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队伍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地位,将企业党建工作与经营生产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严把发展党员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爱学习、能担当的党员队伍,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强化指导,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为进一步加强非公党建指导工作,该农场组织党建指导员深入非公企业,为企业党员讲解国家政策及党建知识,宣传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现实意义。同时,督促非公党组织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确保非公企业组织生活正常有序开展。

加强交流,抓好党建促企发展。注重加强与非公企业及党组织负责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企业党建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认识导向,着力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认识。引导企业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计划,把推动企业发展作为非公党建的中心点和切入点,推进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互融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