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三个进一步”筑牢“安全墙”

2020-04-23 11:07

作者:


新洋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使全各层各级的安全生产意识大幅提升、工作体系更加完善、问题整改扎实有力、治理能力显著增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区小微企业,强化宣传发动,开展典型示范引领,通过常态宣传教育机制引导企业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联合惩戒、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和举报奖励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引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推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实现本质安全

 

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培训执法检查。安监部门狠抓企业内部培训,不仅要认真检查培训台账资料,还要直接询问一线生产人员,检验培训效果。重视基层基础,充实一线安全监管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基层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健全社会监督机制,通过重奖举报、新闻媒体曝光等形式,及时制止和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动员全社会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进一步深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全覆盖。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实施“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对账式” 销号,确保从发现问题到隐患整治形成闭环。同时,加强场区安全生产巡查,实现对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的全覆盖。二是抓重点。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充分利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对企业隐患不落实整改的坚决上报相关执法部门,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抓好国务院、省、市、县督导组交办问题的整改,对督导组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虚心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坚持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既高质量整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更从深层次上改进提升工作,努力做到既治标、更治本。三是建机制。充分发挥安委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查推进,着力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好的经验做法,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