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抗疫情助复工 党员干部在行动

2020-04-14 10:30

作者: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对农场生产生活带来许多不利影响。面对疫情大考和产能恢复的需要,连日来,新洋农场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因势利导,策应抗“疫”形势,将党性教育和疫情防控充分结合,让党员干部进企业、走村组、入连队,共赴“疫”战,力促复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性教育实效不断显现。

跨进企业门槛:车间里协助复工复产

“口罩、消毒水一定要备足,用餐一定要分餐,你们厂的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放松。”“务必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我马上发几份最新的安全生产文件给你们,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连日来,在新洋农场场部,农场公司党委把党员教育活动落实在“暖企行动”中,强化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落实勤“跑腿”、多操心,甘做“店小二”,通过暖心实招,督促并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实现早复工、早投产。目前辖区26家企业已经复工,所有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为更好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党性,提升工作效能,该镇落实包保责任,实行“助企指导员”制度,全面负责企业复工材料报批、现场审核、疫情管控、安全生产等具体工作,做到一包到底,确保企业防疫工作无死角,复工运行无障碍。疫情当前,“助企指导员”们主动介入,认真监督,贴心服务,真情帮助,每天奋战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一线,与企业干部员工并肩战斗,全力把前期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企业防疫和生产态势向好。据悉疫情期间,该公司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党员还进入生产口罩的美尔姿公司车间开展志愿活动,帮忙剪线头、包装,提高工作进度。

 

踏上大队田坎:田野上摸排外地瓜农

“昨天夜里你们大队来了2个浙江瓜农,我已经登记好了,请你们一定要让他做好疫情防护,务必落实苏康码申报。”4月13日一大早,农发新洋分公司办公室疫情数据统计负责人孙明亮一一打给前一日有外省来人的大队,再三叮嘱他们管护好新来场的外地瓜农。

近年来,分公司和浙江瓜农合作,拓展大棚西瓜高效农业项目,当前是西瓜种植的有利时机,春节期间返乡的浙江瓜农及外省务工人员逐渐返场生产,这些人共有285人,管控难度很大。对此,农发分公司高度重视,要求由所在大队管理人员包干。来场前由所在镇村出具健康证明,要求其乘坐专门车辆,不得乘坐列车、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并由农场安排专人与派出所人员一起到高速路出口直接接到在田头的居住大棚。来场后,由大队包干的管理人员负责对其进行全封闭隔离管控,并请专业人员对外省来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则继续居家隔离观察7天,生产区监控人员每天测量记录体温;如结果为阳性,则立即按阳性防控预案实施管控。

近日,根据县防控办最新要求,凡苏康码绿码人员不需要隔离,但分公司仍不放松对外省人员的管理,要求他们做好“苏康码”申报,所在大队相关管理人员每天为外省来人测量体温直至14天期满,同时要求队长做好上门排查工作,确保所有来场及要来场人员信息全部摸清。目前农业大队不仅疫情管控形势稳定,且农业生产进度有条不紊推进。

 

走上大街小巷:全覆盖宣讲防控理论

除了直接支持复工复产外,广大党员干部还坚持不懈当好宣传员,他们深入村民家中、企业车间,踏上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开动流动宣传车,日夜奔波在全场每一个角落。为增强学习和宣传效果,该公司在疫情防控宣传上做到“浓墨重彩”,专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将党的疫情防控政策、防护知识、疫情动态等传递到村组大队,宣传防控知识,宣传党中央声音,宣传本地在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全场党员干部不惧疫情,挺身而出,奋战防控一线,真正服务群众到心坎,打通政策理论和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