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社区+网格”筑牢“防火墙”

2020-03-10 01:02

作者: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洋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作用,充分利用社区和网格员力量,将战“疫”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疫情期间,新洋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网格防控维稳工作会议,启动战时工作机制,下发《关于组织网格员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组织网格员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稳工作的通知》,发挥网格员贴近基层一线、熟悉网格情况的特殊优势,筑牢抵御疫情源头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洋迅速构建由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组成的监管网,填写重点人员走访日记,一人一档、一天一页,并每天巡查,及时通报重点人员健康状况;网格员对进入小区、村居人员施行健康监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对重点人员督促居家隔离,每日帮助居民免费上门消毒、测量体温,帮助村民购买运送生活物资……

  “社区+网格”实现了防控工作的“沉边到底”,守住了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