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持续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9-04-09 17:40

作者:


  近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以市级信用管理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采取五项措施,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场域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资产经营部、党委工作部、计划财务部为成员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管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建立完善工作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省信用办以及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制定信用信息管理制度,指定专人管理,严格执行信用信息的归集整理、更新保存、报送共享、授信激励及授信限制等操作流程,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

  提升信用信息归集报送准确率。要求专管人员严格落实农场公司相关制度规定,配合纪委、审计等部门,积极开展信用信息风险排查,及时准确报送信用信息归集。

  从严信用信息查询及使用。加强信息查询制度。将信用信息管理和应用作为信用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查询拟授信对象及其法人、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的信用信息,作为授信决策和风险管理的重要参考因素,实施对诚信主体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强化信息系统支持与保障,提升信用信息处理、使用的自动化程度。

  积极开展信用信息宣传教育活动。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要求,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和法定节假日,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通过入企入街入校入户等多种方式对外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诚信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承诺守信的良好信用环境。

  

新洋持续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