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射阳县民政局到新洋指导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2020-03-05 10:52

作者:


    3月4日,射阳县民政局副局长戴启荣一行到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指导省级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总经理潘元海、纪委书记戴学林陪同并介绍情况。

         新洋领导感谢县民政局长期以来对农场居家养老事业的关心和指导,围绕该中心的服务对象、制度平台、发展方向以及工作特色等作具体介绍。近年来,农场公司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总体目标,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不断摸索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在集团公司党委和县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农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不断拓展,服务场地不断升级,服务内容不断完善,得到了全场员工居民的一致好评。

         戴启荣一行实地参观了服务中心书画阅览室、音乐戏曲室、健康小屋等,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的“互联网+”养老工作模式,对农场党委为老人提供智能手环、智能床垫、健康手环等惠民举措表示肯定,并就省级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县民政局将继续为新洋提供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助力农场打造一流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中国农垦养老服务业的样板。

        据悉,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兼具日间照料与全托服务功能,提供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托养服务、家庭支持服务、社会工作和心理疏导服务、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等服务的综合性养老服务平台。今年,射阳县将向江苏省推荐4个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点,新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作为典型被列为重点推介对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