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党徽在车间闪耀

2020-03-04 10:50

作者:


   

——新洋机关一、二支部助力企业生产

 

    “哒哒哒,哒哒哒……”节奏分明、错落有致的40多台缝纫机发出的声音在江苏新洋美尔姿服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萦绕。除了缝纫机前忙碌的女工,还有三三两两间隔而坐,静心专注手上裁剪、包装工作的特殊人群,他们胸前党徽闪耀,他们是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机关一、二支部的党员志愿者。

 

  “既是监督人员,也是服务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美尔姿生产车间来过很多次,主要是对企业复产复工的全过程进行严密监督,但今天的任务又多了一项,剪线头!”纪委书记戴学林说完,继续把口罩边缘的多余线头一个一个修剪干净。

  听闻支部要开展“防疫助企”活动,到美尔姿生产车间对半成品口罩进行裁剪分离、线头修整和包装工作。戴学林便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加入支部活动,为企业生产助力。

 

  

 

  刚一进入厂区大门时,他便对入口体温检测、工人的防护措施、车间的生产空间以及防护消毒用品的配备等进行了一番仔细检查,还不忘督促负责人要求工人错峰用餐、间隔而坐。

  “戴书记,来帮工还不忘本职工作啊!”美尔姿公司董事长田会玲打趣道。“当然,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戴学林回答。

 

  “口罩好,手消毒完,再进车间”

 

  “大家口罩都戴好了吧?”“手消毒了吗?这边有消毒液。”“进入车间后,大家间隔开来坐,不要聚集。”……在车间门口,两位支部书记陆桂荣和姜兵对党员们防护措施进行一一检查并提出相关要求。

  “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保持手部清洁,才能保证口罩不受污染!”机关一支部书记陆桂荣介绍。

 

 

  

 

 

  大家进入车间后,便分成了4个小组,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进入工作状态,听不到任何交流的话语声,听到的只有他们手中剪刀“咔嚓、咔嚓”的声音和车间内的缝纫机声。

  众人拾柴火焰高。堆满工作台面的口罩,在大家的高效协作下,很快便修剪好包装完毕。

  “这次支部活动是对防疫工作的一次助力,也是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机关二支部书记姜兵说道。

 

  一堂实践中的“党课”

 

  “听专题讲座、看警示教育片、开视频‘微党课’……党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但这样的‘实践’党课还是首次,尤其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意义深刻!”党员周晓玲说道。

 

  

 

  疫情期间,美尔姿公司利用自身优势,获得了口罩生产资质并注册了“k&z”口罩品牌,生产一次性拒水无纺布民用口罩。因产能不断扩大,而人工不足,支部便以此为契机,组织了这次特殊“党课”。

  将思想教育学习和“下沉一线”实践有机结合是新洋党建工作创新的新的方向。疫情期间,新洋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走访、排查、监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筑牢新洋良好的疫情防控形势。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他们可以是奋战一线的勇士,可以是守护农场大门的卫士,可以是企业复产复工的有力助手,还可以是车间里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