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新六条”,一手抓防疫一手稳生产

2020-02-28 11:29

作者:


    当前是在田作物管理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新洋创新实施了疫情防控“新六条”,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方位抓好西瓜种植、在田作物管理和春季备耕工作。

 

  

  一是来场瓜农及务工人员须带当地村或镇开具的健康证明。二是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他们自行包车来场或农场专车去接人。三是安排专人到高速路出口接来场瓜农及务工人员,避免与农场人员接触。四是请专业人员对外省来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发现可疑人员。五是安排专人对来场瓜农监管督查,确保瓜农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不与其他任何人员接触。六是核酸检测结果如为阴性,继续居家隔离观察7天;如结果为阳性,立即按阳性防控预案实施管控。

 

  

  在“抗大疫、迎大考、越大关”形势下,做足西瓜种植、田管及备耕的“功课”。新洋20000余亩的高效农业西瓜种植给农场带来了丰厚经济效益,但也形成了外省尤其是浙江等地瓜农大量涌入农场,给农场疫情防控增加了很多困难。公司党委针对这种情况,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进一步细化强化管控措施。自疫情发生以来,农场上下众志成城、严密防控,到目前为止,1100余名外省瓜农来场没有疫情发生。此外,全力做好三麦田间沟系清理、拔节期化控、施穗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