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密织疫情防控网 打好防疫阻击战——新洋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08 11:13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党委成员率先垂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阻断疫情传染源,筑牢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一道防线,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党委号召,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当好疫情防控的“千里眼”“顺风耳”,纪检监察部门全程跟踪监督、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落实,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组织力。

  “关键时刻,从领导干部到一线党员纷纷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国企,我们就是要做到率先垂范,积极响应落实中央和省委、集团公司党委要求,抓实靠牢防疫工作不放松,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委书记陈守军郑重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不要随意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记得勤洗手、戴口罩。”新洋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全场职工群众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食用生冷食品和野生动物,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加强自身防护。

  严格把控企业复工

  

  “国资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保障服务,协助场域内民营企业做好防疫措施落实和应急物资采购储备,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复工,确保企业平稳有序组织生产。”董事长、总经理潘元海在指导防疫期间企业复工时指出。

  近日,农场公司相关部门积极与射阳县防控办协调,指导帮助禽业公司办理复工手续,确保了禽业公司按期复工。此外,公司向各民营企业传达国家、省市县防控机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文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做好复工的准备工作,与射阳县疫情防控机构对接,积极指导和帮助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办理复工手续,督促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企业不发生疫情。

  卡断疫情传播源头

  

  “您好,请问你们是从哪里来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我场的人员要进行登记,请出示证件进行登记,外省人员如无特殊诉求一律不得进入,请戴好口罩并做好自我防护,感谢您的配合……”。这是在农场卡口工作人员对进入农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农场按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卡口设置工作,并实行“三必查”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一查身份,查是否为湖北等重点疫区返场人员,外省人员如没有特殊诉求一律不得进入场内;二查体温,查返场人员体温是否正常;三查来意,查进入人员来农场的目的,对走亲访友或参加聚会的,予以制止。

  在每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值班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按照工作流程,对进入农场的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严密管控重点人员

  “你好,请问您是大队里的瓜农吗?我们测量一下您的体温,防疫特殊时期,请您配合理解。”大年初四,新星生产区的入党积极分子陈雪涛自带体温检测仪到西瓜种植户家中为他们检测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和人员流动情况。

  温州是浙江疫情的重点区域,为保证浙江瓜农的防控筛查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新洋党委决定在各大队重要出入口开设检查站、点,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每天实时掌握人员动态。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人员逐户、逐人筛查,对从湖北等重点区域的返场人员进行摸底登记,落实体温监测机制,及时做好情况反馈报送,做到严防严守、群防群控,保证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全场共设立4个卡口和24个大队检查站、点,登记数据详实,检查检测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