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悉心尽力 众志成城——新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0-02-02 16:40

作者: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集团公司党委相关要求,将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主动担当履职,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全面统筹,周密安排部署。该农场先后召开四次专题会议,对全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研究和部署,认真传达贯彻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委统筹、支部引领、党员先行、带领群众的先锋作用,成立以党委书记和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落到深处、落到细处。

        严肃纪律,强化应急值守。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农场党委成员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责任制,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全员到岗,及时收集并向集团公司和当地政府汇报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信息畅通。

       

夯实责任,科学有效防治。对辖区内的户籍人口逐户、逐人筛查,对从湖北返乡的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建立了“一对一”包联机制、落实医务人员监测体温,及时做好情况反馈报送,对有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及时进行情况核实,落实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维护好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全民动员的要求广泛深入发动职工群众,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做到严防严守、群防群控,积极做到监督管理服务全覆盖,保证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加大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广播、电视、宣传标语等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防疫知识、各类官方信息、科普知识,宣防控工作的目的、意义、重要性,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及时发布、转发防控信息,密切关注消息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此外,向群众发布《致垦区广大职工群众的一封信》、《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射阳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重点监管,开展消菌杀毒。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宾馆、商店开展防疫检查、排查,严禁开展活禽交易、野生动物交易,按照有关规定号召饭店、旅馆等经营场所停业和暂停服务。积极组织专人对农贸市场、城镇公厕、垃圾收集点等人口集中区域进行了消毒杀菌,积极指导督促各基层单位、场域内经营业主对所负责的范围定期消毒杀菌;引导、鼓励居民做好家庭、院落定期消毒杀菌,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