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18-12-10 10:59

作者: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对于电信诈骗的安全预防意识,保护居民的自身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新洋积极做好“提高防范意识,严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派出所工作人员就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电信诈骗的群众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针对目前居民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法律知识欠缺而实施诈骗行为,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同时告诫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拨打派出所电话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提高防诈骗能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明确了防范电信诈骗只要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四不”,诈骗分子就会无机可乘。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