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加强“道德教育”提升文明风尚

2018-12-11 10:54

作者:


    新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坚持群众自我教育约束与发挥职能部门管理作用相结合,坚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与依法管理相结合,坚持阶段性教育治理与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引导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推动道德水平进一步提升。

  加强道德教育。新洋积极开展诚实守信和讲究公德教育,把提高道德修养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居民特别是领导干部,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努力作表率。一是举办道德讲堂。举办多层次多场次道德讲堂,明确诚实守信、讲究公德是构建美好生活的前提,让人们在思想理论上明白道理,在行为规范上懂得实践。二是典型示范引领。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讲述他们的事迹,对人们进行道德引导。三是开展修身律己。结合“学雷锋、讲文明、守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群众参与“道德讲堂”、“网上修身”等方式,增强道德意识,提升道德自觉,践行道德规范。

  组织“两查两评”。两查首先从单位、公共场所的管理部门以及社区自身开展自查,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治理措施;组织居民代表、志愿者开展外查,帮助查找问题,督促整改。“两评”包括评方案、评结果,通过召开居民评议会、从业人员评议会、道德评议会等形式,对整治方案进行分析评议,将整治结果公之于众,接受评议监督,确保问题整治到位。切实加强管理。把教育治理活动与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与创新社会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公共场所和社区的管理,多措并举促进社会公德水平提高。

  大力选树典型。积极参与“守诚信的单位”和“讲公德的个人”遴选推荐、投票评选工作,大力宣传诚实守信、讲究公德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同时,在继续组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和新洋好人评选活动的基础上,树立一批可信、可学的道德典型,引领社会风尚,让讲道德成为一种习惯,让讲文明成为一种时尚。

  形成浓厚氛围。公司结合“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鲜活事例,加强评论引导,扩大教育治理活动的影响力,设立教育治理活动专栏专题专版,宣传活动重要意义,推介各部门做法、经验和成效,报道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