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图片名称

新洋打造扶贫帮困“温暖牌”

2018-12-25 19:38

作者:


       新洋按照“一年做好几件事,几年做好一件事”的工作理念,把精准扶贫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形成实效。截止2018年底,脱贫70户,脱贫率近95%。今后,将对新确认的4户精准帮扶家庭进行重点帮扶,15户困难边缘户将作为帮扶跟踪户,进一步扶持帮扶,助其远离贫困。

  “新洋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家庭中的每个人都要生活的健康快乐。”这是全体新洋人共同的理念。扶贫帮困便是重要的途径之一。用满腔的热情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和生活困难。建好困难职工帮扶基金,通过多种形式募集资金,为因病因学因灾致贫的困难家庭提供救助,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将他们纳入政府最低生活保障,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保障,保证全场职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住有所居、困有所帮。

  公司党委积极推进党员干部“牵手致富”活动,在“二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186名党员干部参与走访活动,走访慰问低收入职工居民74户。与此同时,推进实施“一户一档”,统一制发精准帮扶手册,建立低收入人员产业发展、就业培训、教育资助、健康托底、危房改造、创业扶贫、兜底帮扶等需求档案,促进精准帮扶有效开展,形成了上下贯通、压力传导的责任落实体系。此外,为切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精准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公司出台了《新洋农场有限公司精准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用于兜底帮扶、实施“三保障”措施(教育、住房、医疗)、送温暖慰问,主要针对已建档立卡确认的困难户的帮扶救助和已脱贫户的突发性临时救助。